计划财务处是学校负责财务管理与服务、科学配置财务资源的职能部门。招投标办公室是学校采购招标工作管理实施的职能部门,挂靠计划财务处。工作职责包括: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制定学校财务管理制度,组织实施学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规范校内经济秩序,保证学校财务安全。

2.负责经费资源统筹配置管理。编制学校综合财务计划及年度预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监督。负责收入管理工作,协助开拓筹资渠道,积极筹措办学经费。

3.负责学校各类经济业务会计核算工作,做好会计基础工作。负责银行账户及资金管理。

4.负责学校各类收费、票据、涉税事项的管理和各类财税统计报表工作。

5.负责编制财务决算、财务报告,开展财务分析,按要求披露学校财务信息。

6.负责组织开展学校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7.承担学校财务监督工作,协助各类经济合同履约管理。

8.代为管理工会、河海大学基金会、河海大学校友会财务工作。

9.负责学校采购招标管理制度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与维护、评审专家库建设与管理、采购政策宣传、指导学校各单位分散采购等工作。

10.负责学校政府采购项目计划的填报、采购方式变更、进口设备报批、信息统计等政府采购管理工作。

11.负责学校货物、工程和服务等集中采购项目的立项审核、实施过程控制、质疑答复、投诉处理、采购资料归档等工作。负责竞价采购平台的业务受理和审批、协议供货和网上商城采购工作。

12.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