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是学校统一管理财务工作的职能部门,招投标办公室挂靠财务处。工作职责包括: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负责制定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内控体系,规范校内经济秩序。

2.负责部门预算、校内预算的编制,加强预算执行的监督和检查。负责收入管理工作,协助开拓筹资渠道,积极筹措办学经费。

3.负责事业财务、后勤财务、校医院、幼儿园日常支出的会计核算工作,保证资金规范有效使用。

4.负责学校各类收费和票据的管理,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规范学校收费行为。

5.负责学校人员经费和各类学生奖、贷、补、困等经费的核发。负责学校涉税事项的管理和各类财税统计报表工作。

6.负责年度财务决算工作,规范决算管理,做好财务分析和经费使用绩效评价工作。按要求披露学校财务信息,接受监督。

7.负责财政专项资金预算申报、专家评审、执行进度管理、绩效评价工作,督促实施部门按期有效使用专项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8.负责财务信息化建设,创新财务管理手段,加强财会队伍建设,提升财务管理水平。负责会计档案管理,规范会计档案使用。

9.负责校办产业的财务监督工作,维护学校权益。协助各类经济合同的履约管理。

10.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建设与升级工作,负责校园一卡通日常管理和系统维护工作。

11.负责军工项目的预算编制、决算编制、财务分析报告等工作,协助负责科研经费的预算审核、决算报表编制工作。

12.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