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综合科

1)负责组织、协调、落实、督办和完成财务处、招标办日常行政工作,如OA系统文件扭转、信息发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维护、印章管理、设备管理、档案管理、办公用品采购和管理等。

2)负责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银校合作工作,开展信息化系统的应用培训。负责教育部教育信息网上与学校相关的各类文件、通知的转发工作。

3)负责教职工工资的核算、税金计算和申报、年终绩效的审核和发放,遗属补助、伤残补助的审核和发放;负责校内涉税业务的税务筹划和咨询、校办企业在编人员工资的返还工作。

4)负责财务人员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管理和继续教育培训,负责全处职称申报、专业资格考试等相关工作。

5)负责学校内控制度建设、会计档案查询、各类票据的购买和管理。

6)协助领导完成文件、制度、报告和会议材料的起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预算管理科

1)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编制学校年度“一上”、“二上”部门预算、住房改革支出预算等,编制学校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和报告、住房改革支出决算报表、结转结余资金等相关报表。

2)负责校内预算的申报、编制、调整工作,负责校内预算的拨付、经费本开立、预算执行情况的统计分析工作。

3)负责组织所有国拨专项资金的预算申报工作。

4)负责学校财务状况的统计、分析工作,协助做好校内预算与国拨资金的统筹使用工作。负责学校财务年报、教代会财务报告的编制工作。

5)跟踪财政拨款的预算调整和拨付,定期核对财政拨款;完成部门预算和决算的信息公开工作,配合教育部和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做好部门预算和决算的审核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专项资金科

1)负责所有国拨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情况的统计、分析工作,确保国拨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负责组织所有国拨专项资金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的编制和上报工作。

2)负责改善办学条件专项资金、捐赠配比专项资金的申报和专家评审工作。

3)负责国拨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制定绩效评价体系和实施方案,组织实施绩效评价工作。

4)负责军工项目的预算编制、决算编制、财务分析报告等工作。

5)负责纵向科研经费的预算审核、决算报表编制以及横向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所需的财务报表审核。

6)负责基金会、校友会、工会、外汇账户的经费核算与管理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事业财务中心

1)负责南京校区、常州校区日常报销的审核、复核工作。

2)负责日常经费的核对、上账、结题、挂账、调账及暂存暂付款清理、月末结账、年终结转等工作。

3)负责账务稽核工作,对各类收入、固定资产、存货等“账实相符”情况进行定期核对。

4)承担校医院、幼儿园日常报销、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负责相关收支的审核、暂付款清理、现金出纳和余额核对、银行支票和印章管理、银行回单登记、会计凭证归档等工作。

5)协助做好预算、决算等相关数据的统计工作,配合巡视、审计、考核、专项检查等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资金管理中心

1)负责日常银行业务的复核和支付工作、银行回单的登记和上传工作,负责工资、奖助学金发放和国库支付工作。

2)负责现金(含POS机)的日常收付工作。每日营业终了,盘点空白支票和电汇单,清点现金库存,核对现金账。

3)负责学校银行账户开立、变更和撤销的审批和备案工作,负责学校银行账户的年检、银行对账单的“双签”工作,定期编制银行存款调节表。

4)负责学校基本存款账户以及中行鼓楼支行、建行鼓楼支行相应银行账户的资金调整、调拨工作,负责定期存款的转存业务工作。

5)负责现金收付款章、印鉴和印鉴卡、空白重要凭证、保险箱钥匙、会计凭证等保管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收费管理科

1)制定收费管理办法,负责校内各项收费许可证的年审工作,负责校内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的报批和公示,负责监督各种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执行。

2)负责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成教生、工程硕士生、留学生学生学杂费收缴、欠费催收、退费审核、助学贷款审查与发放、学籍变更后的学费清算工作。

3)制定票据管理办法,负责审查开票资格、填写开票申请、开具对应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行政事业资金往来结算票据、核销到款票据、票据整理与归档等工作。

4)负责校园一卡通的办理、日常管理、消费资金结算等工作,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设备维护、功能拓展工作。

5)负责“网上支付平台”的建设、维护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7、后勤财务科

1)负责南京校区、常州校区后勤实体中心财务规范化管理、日常费用报销、现金收付、银行结算工作,负责税务申报、报表编制等工作。

2)负责实体中心收入确认、成本分配工作,每月提供“三表”(利润表、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负责财务状况的统计分析、财务决算工作。

3)负责准确分割各项收支业务、定期与银行对账、编制银行调节表、整理装订银行对账单,负责实体中心现金、支票、印鉴、银行凭证、空白票据的安全保管工作。 

4)负责实体中心人员工资的核算、发放以及各项税款代扣代缴工作;负责固定资产财务管理,按月正确计提折旧,做好存货盘点,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清产核资。

5)负责实体中心下属公司的税金计算、申报和解缴工作,配合上级部门进行财务审计和年检工作;负责会计凭证、账册、报表等财会资料的装订、登记、归档工作。

6)参加实体中心生产经营会议,会同有关部门审核涉及经济活动方面的协议、合同和其他文件。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