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相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者:祁世峰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246

各位老师:

根据相关税法规定,自201911日起,自然人纳税人可以享受六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请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税务局新个人所得税专栏(http://www.jsgs.gov.cn/col/col7416/index.html)了解相关政策,下载操作软件,完成自然人用户注册、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申报途径选择等必要程序。

现就相关问题补充告知如下:

1.申请专项附加扣除为纳税人个人权利。学校作为扣缴义务人,在老师正式申请后,可代为申报除大病医疗扣除以外的其他五项扣除。申报信息的真实性由信息填写人负责。

2.考虑隐私保护、方便操作、减税及时等因素,建议选择“个人所得税”手机APP申报。手机注册时,“工作地或常住地”请选“江苏南京鼓楼”。

3.我校在职教工填写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后,可选择是否由学校按月代为申报。若选择学校代申报,当月申报专项附加扣除的减税税额将隔月兑现。若不选学校代申报,则在次年的3-6月,前往税务大厅进行综合所得自行申报。

4.考虑学校涉税管理的平稳,201911日后,学校预扣工资薪金税款,暂时延用个税税改过渡期税款计算方法,与新政实施的累加计税法形成的税款差异,隔月进行调整,多退少补。

5. 学校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内部管理流程若有变动将另行通知。请下载附件中的操作指南、宣传资料、扣税示例。税务局咨询电话为:96888706,校内咨询电话:83787442

     

                                       

 

                财 务 处

                                                                              20190103

附件:《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个人所得税APP端)操作指南.doc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和扣缴申报操作指引.ppt示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