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年终财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祁世峰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2003

各单位:

2019年是学校全面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开局之年,为确保改革顺利进行,做好年终财务结账和决算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销时间安排

120191221日起财务处暂停对外报销、借款等业务,个人收入申报系统、网上报账系统同步关闭1223日至27日可线下办理清理借款业务。

2、财务年终结账工作预计于2020115日完成,财务处暂定于寒假期间的116日、17日和24日、6日、11日、13日办理对外报销业务。

二、往来款项清理

各单位(部门)及相关人员应及时结清尚未冲销的借款款项。由学校代发、代垫工资,代缴社会统筹及其他费用的相关单位,应及时偿还代垫经费。

三、收入款项清缴

1、学校年度预算中有上缴任务的单位务必及时完成上缴任务。各单位(部门)及相关人员应及时结清各类应收款项,确保学校收入及时足额实现。任何单位(部门)不得将所收款项截留、坐支、挪用。

2、各单位(部门)及相关人员应及时到“财务处网站-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财务查询系统-来款信息”查看尚未认领的校外单位汇来的款项,认领并办理收入入账手续。

四、票据清理核销

1、已经办理预借发票、收据的单位(部门)或个人,应尽快催款,确保款项及时到账并办理收入入账手续。如对方单位无法支付款项,借票人应及时索回票据。

2、领用票据单位务必及时到财务处办理年度清理核销工作。

五、资产账务核对

1、各单位(部门)及相关人员应及时办理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报销手续,确保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年末顺利对账。

2资产处、图书馆等部门应及时与财务处做好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年终对帐工作。

 

                                                                                                                                                        财务处

                                                                                                                                                20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