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控疫情期间办理财务业务的最新通知

发布者:祁世峰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2291

各单位:

依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风险,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办理财务业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业务办理时间:

2020323 日起,周一到周五。

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二、办理业务范围

1、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业务、财政专项资金报销业务、投标保证金支付业务、学生奖助学金发放业务。

2、科研项目的经费入账、经费划拨、结题审核等业务。

3、确需紧急办理的其他借款、报销、开票、补办校园卡等业务。

4、学生助研费暂停发放。其他非紧急业务可待疫情解除后来财务处办理,相关票据的有效期相应顺延。

三、借款、报销业务

1、实行人员非接触方式

(1)报销人员需在校园网上的“财务平台-网上报账系统”录入自助报账信息。校外用户登录校园网的“财务平台”需通过VPN方式,具体操作详见附件。(注:常州校区因暂未实施网上报账,可直接投递)

(2)报销人员先将相关报销材料打印、签字,再将面积较小的票据(如:出租车票、火车票)按鱼鳞形状在纸张上进行黏贴,最后将所有报销材料用信封密封好。

(3)在信封上注明联系人姓名、电话、单位后,在规定时间内投递到财务处设置的投递箱中,并在登记本上签字登记。

(4)现场投递报销材料时间:

西康路校区:周一至周五上午。

常州校区:每周一、三、五上午。

江宁校区:每周三上午。

2、对于审核过程中需要沟通的情况,财务人员会通过电话或短信与报销人员联系。

3、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纸质报销材料需消毒处理,办理报销业务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请广大师生员工予以理解。

4、考虑到公务卡的还款期限,为避免影响个人征信,使用公务卡支付的教职员工,也可在还款期限前自行还款,待开学后再办理相关报销业务。

5、南京校区联系人:事业财务中心,赵忆,电话:13913824658邮箱:sycwzx@hhu.edu.cn;资金管理中心:陈智红,电话:13701469158;常州校区联系人:王静,电话:13912326968,邮箱:19911011@hhu.edu.cn

四、票据开具业务

1、科研发票

1)南京校区:按为学校网上开票流程进行开票,票据开具后会收到取票短信,按短信提示可取票时间携合同等相关证明资料到河海馆收费管理科取票。如有特殊情况,请与经办人联系,收费管理科方苑,电话:18013891300QQ1954025064

2)常州校区:每周二、四办理开票,如有特殊情况,请与经办人联系。常州校区联系人:韩媛媛,电话:15851980320QQ1329916395

2、学杂费发票

如需开具学杂费电子发票,请用Excel表格填写如下信息并发送至邮箱jhjhk@hhu.edu.cn,电子发票开具后会自动发至学生个人信箱。南京校区联系人:收费管理科 章发东,电话:13601581837;常州校区联系人:顾凯峰,电话:13685220501

学院

专业

班级

姓名

学号

个人邮箱

手机号

 

 

 

 

 

 

 

3、其他事项

如有紧急、特殊事项需办理,请联系收费管理科殷晓岚/方苑,电话:13851886127/18013891300

五、校园卡业务

1、如急需补办校园卡,南京校区可至自助补卡机处办理,自助补卡机操作流程如下:(1)选择自助补卡——刷身份证或输入身份证号——输入校园卡查询密码——确认补卡信息后——点击确定(机器会语音提示将从账户中扣去20元);(2)如您校园卡上余额不足20元,请先通过河海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业务办理——自助校园卡——卡片充值,自助圈存充值后,再通过自助补卡机办理。

常州校区请与汤惠芳联系,电话:13861281980

2、西康路校区自助补卡机放置地点:保卫处1楼,中行自助服务区内;江宁校区自助补卡机放置地点:行政楼北门,校园一卡通办公室门口。自助办卡时,请注意与其他人员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3、如有紧急、特殊事项需办理,南京校区请联系收费管理科殷晓岚,电话:13851886127;常州校区请与汤惠芳联系,电话:13861281980

六、后勤财务相关业务

1、实行人员非接触方式。经办人员来办公现场,请将相关报销材料用信封密封,信封上需注明联系人姓名、电话、单位,投递至财务处后勤财务科设置的投递箱中,并在登记本上签字登记。

2、对于审核业务过程中需要沟通的情况,财务人员会通过电话或短信与报销人员联系。

3、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纸质报销材料需消毒处理,办理报销业务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望广大师生员工理解。

4、中心本级、超市、物业等业务,请联系张巧华/刘九舒,电话:13913864527/ 13400054966;饮服中心、工贸公司、车队、幼儿园等紧急业务,请联系张懦/刘九舒,电话:17751795996/ 13400054966;常州校区后勤财务联系人:高英,电话:13813671917

 

七、财务处相关科室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1、综合管理科:祁世峰,18851125885

2、预算管理科:马祥兰,13951875964

3、专项资金科:王  薇,13913046175

4、事业财务中心:赵  忆,13913824658

5、资金管理中心:陈智红,13701469158

6、收费管理科:殷晓岚,13851886127

7、基建财务科:孙万新,18651817677

8、后勤财务科:刘九舒,13400054966

9、常州校区:赵剑青,15961158788

八、特别提醒

外地返宁(常)人员,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居家观察14天。期间如确有紧急情况需现场办理业务,应委托其他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前来办理,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财务处

                                                                                2020319

附件:河海大学SSL VPN使用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