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赌反诈进校园 党建引领筑防线 —河海大学财务处、建行省分行资金结算部、建行南京鼓楼支行开展三方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胡鹏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9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高校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学校师生对各类诈骗的防范能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28日下午,河海大学财务处、建行江苏省分行资金结算部、建行南京鼓楼支行共同开展“反赌反诈进校园 党建引领筑防线”三方党建共建活动。活动同时邀请到江苏省支付清算服务协会、南京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专家为河海大学师生开展“反诈拒赌”宣讲活动。

活动首先由支付清算协会宣讲黄老师宣讲金融支付及反诈知识,通过生动的短视频及案例分析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危害,深入浅出地传导非法集资和典型网络诈骗等金融陷阱的基本常识。现场设置有奖问答环节,教职工及学生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活跃。

接着由南京市反诈中心陈红燕警官结合从业多年经验,别开生面地讲授“借你一双慧眼,识破骗子诡计”反诈宣传课程。结合典型电诈案例剖析,生动形象地让现场师生了解电信网络诈骗骗局,同时积极宣传国家反诈APP及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96110,进一步增强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自我保护的意识。

本次活动有效帮助师生群体熟悉金融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反赌防诈意识,现场学习互动氛围浓厚、效果良好,获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共建三方将持续增强合作粘性,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共同筑牢反诈防线、织密安全护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河海大学财务处长王得祥、江苏省支付清算服务协会副秘书长李玉和副秘书长、南京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高级警长陈红燕、建行江苏省分行资金结算部总经理姜兆、建行南京鼓楼支行行长朱玉飞等领导及各方党员代表、河海大学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