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学院,服务师生 ---财务处党支部走进学院 开展财务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胡鹏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0


进一步提高财务服务水平,持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践行财务处“师生有多需要,我们就要多努力”的工作理念,今年下半年财务处党支部先后走进水利水电学院、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和海洋学院,开展了主题为“财务管理、收费管理政策及流程”的系列宣讲活动。

现场宣讲活动由财务处处长王得祥主持,王得祥同志首先介绍了宣讲的内容和目的:一是财务报销政策系统讲解及介绍财务处为提高财务报销效率的新措施;二是收费管理政策及流程讲解三是通过与师生现场交流,切实解决师生在办理财务事项中的问题;四是坚持“有底线的服务,有温度的监管”的原则,坚持强化财务监督。其次,介绍了现场讲解和答疑的主要人员

事业财务中心郑老师为学院的师生带来了关于“财务报销政策及流程”的宣讲,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近几年财务报销工作的几点变化,系统归纳总结了报销常见退单情形及相应的防退单攻略,同时重点介绍了财务处即将上线的校财帮智能服务平台。该平台的上线,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塑造了“少接触、更高效”的财务服务环境,切实做到了“让数据多走路,让师生少跑路”。收费管理殷老师从收费、票据、校园一卡通管理的角度详细介绍了与师生密切相关的收费管理政策及流程。

 活动最后,通过问题答疑的方式与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师生们踊跃参与、畅所欲言;财务处工作人员们热心解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财务工作无小事,服务师生有大局。财务处将继续厚植为师生服务情怀,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从“师生找上门”转变为“上门找师生”,主动倾听师生心声、回应师生关切、解决师生困难,切实提高财务服务质量,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水利大学贡献财务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