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胡鹏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315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得祥主持,巡察专员刘江列席督导。

会前,支委会高度重视、专题谋划、制定方案。支部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分别在2组织全体党员集中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310-13日间按党小组集中学习研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此期间,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委成员之间、分别与其他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广泛征询意见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得祥书记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代表支委会报告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等方面情况,并接受党员评议。根据会议议程,党员按党小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江督导在进行点评时指出,财务处是团结、战斗力强的集体,是善学、务实创新的集体,是严谨、精益求精的集体,财务处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扎实充分,查找问题深入,结合财务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党员之间本着开诚布公的态度,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深刻认真。希望财务处党支部更好发挥党小组作用,提高大家参与学习讨论的深度与广度,加快“一融双高”建设和党建品牌建设。

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党内组织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财务处党支部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拥护“两个确立”、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深化学习中提升了精神境界,在谈心谈话中达成了思想共识,在盘点检视中找到了差距不足,在整改提高中明确了努力方向。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