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 联学共建促发展 ——财务处、科技处和社科处党支部开展联学

发布者:胡鹏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5


412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与科技处党支部、社科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主题联学活动,党的二十大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河海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江苏乡村振兴智库研究院院长成长春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活动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王得祥主持。王得祥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落实机关党建业务“一融双高”、“联学联建联促”要求的生动实践,更是凝聚合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

 成长春教授以“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题,从“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个篇章为我们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解读了“四个必须”的丰富内涵;详细介绍了江苏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个方面的重要路径和重大成就。成长春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为推动我国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四个必须”重要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最后,王得祥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表示,此次专题辅导报告让大家收获颇丰,此次联学活动是财务处党支部计划开展的机关党支部“联学联建联促”系列活动之一,三部门将以此次联学为契机,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勠力同心,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迎接河海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