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亚夫精神,赓续革命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财务处党支部赴句容天王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鹏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强调的“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效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近期,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王得祥同志带领下前往句容市天王镇开展“学习亚夫精神,赓续革命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在唐陵村先后参观了刘树安书记工作室、唐陵木易园和句容新四军秘密交通站纪念馆,学习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树安的优秀事迹、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事迹,重温了新四军艰苦卓绝的光辉战斗历程。在戴庄村参观了句容现代农业展示馆、白沙生态农田和土山土水生态园。在句容现代农业展示馆,通过珍贵照片、手稿等实物展品,支部党员们对“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的先进事迹和人格魅力有了深入了解,被赵亚夫同志扎根农村、心系农民的为民情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赵亚夫同志兢兢业业、不懈奋斗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和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并将“奋斗、实干、开拓、奉献”的“亚夫精神”融入到财务工作中。通过参观生态农田和生态园,大家领略到了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景式、沉浸式的现场学习,让党课学习走深走实,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初心使命感,提高了党员凝聚力,打开了党建工作新思路。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习亚夫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