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开展常州校区财务宣讲活动

发布者:胡鹏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2023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单位“严肃财经纪律,健全财会监督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提升财会监督效能”。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决策部署,财务处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相关工作要求,计划在全校开展财经纪律和财务政策宣讲。

5月29日上午,财务处在常州校区厚德楼M112报告厅开展面向常州校区师生的财务宣讲会。宣讲会由马祥兰副处长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常州校区各学院教师和学生。

王得祥处长就公务接待、经费使用、会议培训、国内差旅四个方面给大家做了政策宣讲,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又具有警示作用的财经纪律大讲堂。既强调了财经纪律的重要性,又充分阐释了财务处“服务有底线,监管有温度”的工作态度。

随后,马祥兰副处长从校财帮系统功能介绍、十大常见退单原因及防退单攻略以及凭证影像化相关工作三个方面做了政策宣讲。给大家讲解了校财帮系统的使用流程,详细介绍了十大常见退单原因及防退单注意事项,提醒了凭证影像化注意事项并展示了高清扫描后的会计电子档案图片。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帮助广大教职工充分了解财经纪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强化财经纪律意识。目的就是使广大教职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引以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守住纪律规矩红线。同时帮助师生更全面掌握财务最新政策动向。今后财务处将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在各校区持续开展此项宣讲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全面细致的财务服务。